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消防工具的用法讓我吃驚



到西鄉消防中隊參觀。我們先後參觀了許多地滅火器換藥方,聽消防員叔叔講解了許多消防知識,每一個地方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像。

一進消防中隊,我恍然大悟,因為,在遠處的時候,我看見了許多的龐然大物,走近一看,原來是消防車啊!各式各樣的消防車,它們像隨時待命的士兵整整齊齊地排在那裡。

我仔細看了消防車的大箱子,裡面有許多奇怪的東西,我很好奇,心想:這些東西都是干什麼用的呢?難道是救人時用的東西嗎?我一邊想著一邊排隊上樓看消防影片,那影片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人們覺得火災離現實生活很遠,其時,火災就在你一時粗心大意的時候發生。

終於到了我最迫不及待的時候了,我帶著疑問聽著消防叔滅火器換藥叔給我們講了消防車上大箱子裡的工具的用法。讓我消防公司驚訝的是,一個鉗子可以剪斷一塊金屬,我有些懷疑,後來經消防員叔叔講解了才知道,原來這個是在人困在車子裡出不來時候用的,消防員叔叔在救援的時候用“鉗子”把門剪成兩半,這樣困在裡面的人就可以出來了。

接下來消防員叔叔給我們表演了消防車噴水演習,我只見水一噴,水柱就像一座橋,也像一面閃亮的玻璃牆,我們一起跑過去玩,哎呀!我快變成水人啦!水漸漸消失,正當我們有點失望的時候,突然,第二次水又噴了上來,我們一下子又開心起來了,這一次,水穿過樹梢,像一列長長的過山車,又像一條威風的水龍在半空中飛舞著。

通過這次的參觀,我懂得了遇到火災時怎麼樣逃生,怎麼自救,平消防公司時生活中要如何預防火災,讓我對火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有了新的認識。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