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2015年智能馬桶銷量可翻5倍



關於智能蓋板事件,我有這樣的觀點,它彰化抽化糞池既是機會,也是挑戰。中國智能衛浴的投入門檻不是很高,企業急於創造利潤,對事情還不夠冷靜,不能靜下心來做。中國人的智慧不輸日本人,但中國制造業在工業基礎方面與日本是有差距的。怎麼去彌補差距?我想應該用“智”,從模仿到創新,現在中國智能衛浴有一些領域已經超越了國外同行,但是國內衛浴行業出現參差不齊的狀況,與一些企業急功近利的心態有關。

今年是智能衛浴的元年,在我們興奮之余也要冷靜思考。假如企業彰化通馬桶的產品質量還不過硬,從個人角度來講,我建議,營銷方面還是不要邁出步伐。因為國內智能馬桶市場是很大的,馬桶蓋事件發生後,我觀察天貓後台數據,發現現在智能馬桶蓋的瀏覽量高於去年同期,而且是持續1個多月。我保守估計,今年智能馬桶的銷量翻5倍是沒有問題。但營銷是一把雙刃劍,中國智能衛浴如果質量過硬,這次發展起來就是一個千億市場,如果我們這段時間還不能順勢把行業做大做強,那它的破壞力也是相當厲害的。

關於智能馬桶的售後服務,我們可以成立行業協會,敞開胸懷,相互競賽,相互學習,相互包容。每年舉行產品質量研究報告,促進智能衛浴行業的健康發展,也讓同胞們不必跑去國外買馬桶蓋。中國有13多億人口,蛋糕很大,做好中國市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們中國智能衛浴在技術、節能環保這方面跟國外是有彰化包通差距的,這一點我們要承認。比如日本的智能馬桶的材料研究比中國智能馬桶行業裡是先進的,因為中國在這方面是沒有研究的,他們尋找最適合的節能材料應用到智能產品中是最理性的做法。比如蓋板,國外用的材料是PP材料,從技術角度來講,PP材料比ABS材料更加合理。當然PP材料也存在一些弊端,它存在收縮比,流量也達不到ABS材料的硬度和效果,對材料的研究,國外是領先我們的。

為了降低成本偷工減料,我是不贊同的,什麼叫做省成本概念,最好的質量就是最低的成本。從中國工業基礎來講,我們需要“智”造。如果我們的企業,模仿TOTO的細節技術,會被帶到溝裡去。因為我們的工業基礎、供應商,甚至人文素養、文化底蘊不支持,我相信同行朋友,特別是做技術的朋友是深有體會的,但要靠智慧去創造,不要按照它的路線走。日本有工業基礎可以那樣子做,我們中國人要用智慧創造更優越,更適合中國的制造道路。日本工業設計太精細化,沒法模仿,我們模具企業是做不出來的。

另外,我們也可以制造出更節水,更省空間,更節能的智能馬桶,比如現在智能馬桶叫即熱式和蓄水式,但我提出的是蓄熱池這個概念。即熱式靠大功率來加熱,它雖然在一些地方有優勢,但是它的功率過大會對家用電路有隱患。蓄水式因為它要反復加熱,消耗能量,甚至會影響水質。所以我想將即熱式應用到智能馬桶,這是我的技術設計思路。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已經制造出智能馬桶了,但是我們的國情決定了水質的垢不一樣。智能馬桶用了半年或者一年的時間,會形成過濾網,造成堵塞。我們現在企業維修服務各自為戰,沒有形成聯盟,消費彰化抽肥者如不經常清洗,就不會知道哪裡出現問題,這是售後維修的致命問題。根據這種情況,國內企業也已經制造出免清洗技術,消費者不用擔心馬桶這節水方面的問題,我們行業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現在做到3。5升甚至2。3升,雖然馬桶節水的研究過程走了彎路,但是經過行業人士的不懈努力,目前的節水水平已經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在空間問題、干濕不分離的難題,我相信很快會有解決方彰化通水管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